© | Powered by LOFTER

存个脑洞。

今早看见一组文手表情包里面有“活在开头死在中间””活在大纲死在开头“

反正我现在就是活在开头结尾死在经过了……

《红与黑》的话跟陈柏的名字有关,但这个暗喻也是很名侦探○南[。

 

  “梁瑄,你已经杀完他了。”

  “梁瑄,听我讲,去找那个牛皮纸袋,整个拿走。”

  “现在快点走,梁瑄,你完成得很棒。”

  我怀里抱着古旧的牛皮纸袋,地上躺着我的老师,血粘在我鞋底上黏糊糊的,我站在原地发愣,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,我在等耳机里的指示。其实我也不知道对面是谁,我只是知道要听从指示。

  “你快走。”通讯耳机里又是那个声音,“他们快来了。”

  他们?哪个他们。哦我记得了,老师的其他几个学生。对,我得快点走,我得活着回去。回哪里。我记得了,我记起来了。

  ……我还在叫他老师。

  “老大,这回我回去求你叫精神科来救我。”我顾不上身上的白大褂和脚上沾满了血的鞋起脚就逃,通风口在哪来着哦对等等我要把《红与黑》带上,又返身去拿自己的《红与黑》,“我给自己洗脑洗到差点记不起来在干什么了。”

  “梁瑄你是我们组里最蠢的。”陈柏恨铁不成钢,“我就没见过谁出任务给自己洗脑不留点能想起来的信物,你衣服都买的新的,整个在人家研究组里的‘纯新’。”

  “省点力吧老大你现在嘲讽我还不如告诉我下一步往哪走。”我喘着气从通风口里跌下来,顺着消防楼梯开始跑,“妈的累死我了能不能坐电梯啊。”

  “走楼梯。”陈柏严肃地,“别天天坐电梯,你上次任务就因为坐电梯给监控拍到了。”

  “那张脸也不是我的。”我一面吐槽一面硬生生刹住脚步,从小臂上拔出了刀。

  “梁瑄?怎么了梁瑄?”

  “我有麻烦了。你快点来。”

 

 

死在作者脑海里的经过

 

  这次任务后很长时间我都窝在酒吧里醉生梦死地打连连看,陈柏来探我,顺手赶走了颇为担忧的医疗组成员:“怀念恩师也要有个度,上级准备记你旷工了。”

  “我还说自己负伤了呢。”我摁了暂停给他看缠着纱布的左手腕,做了几个漂亮的挽花又收回手继续打,“谢谢你把医疗组赶走,我终于能双手打连连看了。”

  “所以你到底在逃避什么,梁瑄。”陈柏轻门熟路地从酒架上摸出他的苏格兰威士忌,“给个杯子我——你很害怕么?”

  我俯身拿了厚壁玻璃杯擦干净推给他,没有回答,他也没有追问,自顾自地把酒倒进杯子。酒吧里人声嘈杂,唯我们二人隔着吧台安静坐着,一个在打连连看,一个对着灯光看酒液。

  “老师临终前一个月送了本《红与黑》给我。”我突然说,抬头看他。

  陈柏一手拿着酒杯,一手伸来摸摸我头发,脸上的微笑依旧无可挑剔,双眼平静到古井无波。

 

“A037号执行员梁瑄,存活确认。”

“第三方监视中,请求总部支援。”

 

标签:现原脑洞
热度: 2
评论
热度(2)

南辕北辙地活着。
梁瑄。
忠于所选的信仰,直到最后的最后。
我会把你找回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