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| Powered by LOFTER

几件小事。

学校会把高考榜单贴出来,年年如此。

Star是因病休学一年转入我班的学长,那天下午我从宿舍返校,瞥到他站在榜单前。

架空层人来人往,唯他一人孑然立于榜单前,长久而深远地凝视。

突然就有点难过。


高二某日早上下雨,我未带伞,一咬牙淋雨过去。

视野一暗,转头见素不相识的男生撑了伞遮我,于是轻声道谢。

走到楼下他收伞就走,丝毫不耽搁,方向是高三楼。

心生愧疚。


一联后语文老师找我谈话,说文字功底不错,文言文方面要加强。

去图书馆借了《楚辞》来抄写,权当练字。

一日抄着抄着,脑里”……有段时间在抄《天问》“倏忽而过。

抄至“北至回水……”的我笔下一顿,哑然失笑。

自己真真举手投足间尽是故人气息。

标签:东莞中学
热度: 6 评论: 4
评论(4)
热度(6)

南辕北辙地活着。
梁瑄。
忠于所选的信仰,直到最后的最后。
我会把你找回来。